Supporting Organizations
 
Partners
 
Supporting Media
 
Press Release
 
首屆兒童心智發展會議及展示2010將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致力協助兒童、家長、學校和幼兒護理機構
推廣兒童智力和身心的全面發展
 
(201097日,香港) 本港一直缺乏專業和中立的、以兒童護理及教育為主題的活動,有見及此,由香港兒童心智發展協會(HKCIDA)推出的ChildMind「兒童心智發展會議與展示2010」將於2010年12月17-18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是首個在本港舉辦的同類型活動,致力協助兒童、家長、學校和幼兒護理機構,在兒童早期發展各方面的不同階段提供協助。HKCIDA希望推廣兒童智力和身心的全面發展, 為市場提供充足的時間和機會,與關心孩子需要的人士進行互動的場合。
 
香港兒童心智發展協會副秘書長李亦珺小姐指出,活動目的是為參與人士提供中立及專業資訊:「ChildMind旨在為父母、兒童護理專家和幼兒教育行業人士提供一個富有教育性和知識分享的平台。這個綜合性會議將以兒童全面發展為中心,討論受家長及幼兒護理人員關注的議題,例如:特殊教育及資優教育等,由所屬範疇的專家以深入淺出的手法講解。」與會議同時舉行的展示及工作坊為不同人士提供一個互動的機會,促進參展商和家長及幼兒教育人士,就特別產品或服務、培訓課程和諮詢服務分享交流。
 

大會特別邀請到主題演講嘉賓Froma  Walsh 博士遠道自美國前來演講,題目為提升家庭抗逆力。每當家庭成員或一家人面對逆境的時候,家庭便成為一個「避風港」,家庭抗逆力是指家庭如何去應付困境及各種挑戰。困境能使家庭受壓、甚至造成家庭成員之間的緊張關係,如一家人學會尋找協助,同心面對挑戰,這股凝聚力往往是轉危為機的關鍵。而家長如何處理家庭面對的挑戰,都會影響子女抗逆的能力與成長。Froma  Walsh博士, 於心理學領域有卓越的貢獻與領導力,獲獎無數,資歷豐富,包括:

 
- 芝加哥大學社會服務管理學院與精神醫學系教授
- 芝加哥大學家庭治療訓練學會總監
- 資深臨床心理學家
- 曾任美國家庭治療學會(American  Family  Therapy  Academy,AFTA)會長
- 曾任婚姻與家庭治療期刊(Journal  of  Marital  and  Family  Therapy)編輯
 
除此之外,「兒童心智發展會議與展示2010」為家長、幼兒護理人員和從事兒童教育人士提供了一個開放的平台,協助他們更好地瞭解下一代的需要。一群富有經驗的專家獲邀作演講嘉賓,就不同的議題進行全面及富有教育性的演講,使所有出席人士獲取有關幼兒學習、心理學、發育護理、健康與安全、及特殊教育等範疇的最新資訊。
 
部份會議主題
- 應讓子女上早期兒童課程嗎? - 打開自閉兒童的心窗
- 如何與資優兒童相處 - 孩子也有情緒病?
- 遇上子女精神失控 你會怎樣做? - 糖尿病兒童化
- 論盡性教育 - 如何幫助學障孩子?
- 如何界定孩子為過度活躍?    
 
首度推出的特殊兒童的年度調查
首次透過蒐集及整合本港各方資訊,瞭解最新有關特殊兒童的情況。特殊兒童服務的要求與日俱增,社會上因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而引來不少批評。因此,由行內協會和專業人士進行的綜合調查,以全面瞭解現時的實際情況是非常重要的。這有助政策制定者和有關服務機構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以便進一步滿足社會需要。
 
育兒指南
更會特別推出一本特別為準父母和初為人父母準備的免費“育兒指南”,亦為希望瞭解最新兒童護理資訊的父母們準備的小冊子。手冊內容涵蓋育兒貼士、社會資源、關注兒童發展和特殊教育的文章與實用資訊、熱門培訓項目,內容豐富。
 
展示範圍
- 兒童發展評估/測試服務 - 性教育
- 學校、特殊學校及培訓機構提供的課程 - 理財教育
- 飲食專家、營養學專家、顧問和專業人士的服務 - 天才兒童的培養及教育
- 衛生保健服務 - 幼兒遊戲小組, 幼兒護理及幼兒教育
- 心理/行為/發展障礙的兒童心理學及專家服務 - 興趣/語言學習
- 育幼技巧與知識 - 教育工具、玩具和科技
 
關於香港兒童心智發展協會

香港兒童心智發展協會 (HKCIDA) 成立於2009年,由一群熱心人士組成,透過建立一個開放的平台及舉辦各種活動,達到知識分享、教育和培訓的目標。HKCIDA獲到各機構和個別人士支持,包括家長、教育工作者、培訓人員和在兒童發展中發揮關鍵作用的人士。HKCIDA致力為兒童在社會上爭取更好。

 
詳情請瀏覽: 網站:www.childmind.com.hk
 

如有其他查詢,請聯絡:

媒體查詢:
黃毅丹小姐
e21摩奇創意
電話:+852-2960-1820
傳真:+852-2960-1830
電郵:info@childmind.com.hk
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48號904-907室
演講及展覽查詢:
文麗賢小姐
e21摩奇創意
電話:+852-2960-1829
傳真:+852-2960-1830
電郵:sales@childmind.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