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porting Organizations
 
Partners
 
Supporting Media
 
Press Release
 
ChildMind兒童心智發展會議與展示2010構建開放平台
促進業界和家長就兒童成長發展交流心得
 
(2011年1月10日,香港) 首屆「ChildMind兒童心智發展會議與展示2010」(以下簡稱「ChildMind會議」)於2010年12月1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圓滿結束。這個會議為家長、教師及兒童教育工作者帶來相關的專業資訊,讓他們更了解孩子和明白他們的需要,從而有效地與他們一起面對困難以及一起快樂地成長。
 
會議出席人士反應熱烈,各方積極討論
本活動由香港兒童心智發展協會(HKCDIA)主辦,是全港首個專注於兒童心智發展的綜合會議,旨在為父母、兒童護理專家和幼兒教育行業人士提供一個富有教育性和知識分享型的平台。
 
ChildMind會議獲得業界的大力支持,二十多位資深的教育專家、心理專家以及社會成功人士均積極響應及參與,其中包括遠道自美國來港的芝加哥大學社會服務管理學院與精神醫學系教授、芝加哥大學家庭治療訓練學會總監Froma Walsh博士、香港心理學會會長梁莊麗雅博士、啟基學校校長/九龍地域校長聯會主席/十大傑出青年(1994)莫鳳儀太平紳士MH等。資深傳媒人梁繼璋先生和鄧藹霖女士亦出席大談親子關係的建立,現場觀眾均表示獲益良多。
 
會議亦特設多個環節探討特殊教育的需要,多位富有經驗的演講嘉賓,如香港資優教育學院總監(學生服務)鄧景康先生、香港小童群益會輔導員及註冊遊戲治療師 (美國) 袁嘉華女士、香港心理學會註冊臨床心理學家葉妙妍小姐、精神專業聯盟精神科專科醫生及香港兒童啟迪協會義務顧問丁錫全醫生等業內專家分享針對特殊教育的需要及支援的課題,讓一眾出席人士掌握更多有關資訊。
 
會議探討兒童全面發展,網羅多項熱門話題
為期兩天的ChildMind會議涵蓋的課題十分廣泛,覆蓋兒童的全面發展。演講嘉賓以深入淺出的手法,就多個議題進行全面及富有教育性的演講,讓現場觀眾獲取以下範疇的最新資訊:
 
- 家庭抗逆力的重要 - 香港特殊教育的資源與發展
- 親子關係培養 - 資優兒童的評估與培育
- 孩子成長個案分 - 特殊兒童家庭的支援
- IQ, EQ, CQ - 讀寫障礙兒童的需要
- 兒童理財教育 - 自閉症兒童的管
 
會議成功吸引了一群全心全意關愛下一代的父母、老師及教育工作者踴躍參與。不論是演講嘉賓還是現場觀眾,大家都懷著滿腔熱誠,為孩子的健康、智力和身心全面發展一同交流心得和分享經驗。大部份出席會議的家長及兒童教育者表示,香港不乏關注兒童的活動,可是規模不大,這種兩天集中探討孩子心智發展及兒童成長問題的專業會議對他們意義極大,因會議網羅多個他們關注的議題,演講嘉賓亦十分專業而且內容沒有銷售成份,讓他們得到中立而寶貴的資訊。此外,以會議為主的舉行形式互動性大,與會者有很多機會和演講嘉賓作更深入的討論。
 
香港兒童心智發展協會副秘書長李亦珺小姐表示:「這次會議為家長帶來實用資訊與分享,在不同的角度和層面與父母及兒童教育者討論孩子的成長問題,目標是令兒童達到健康心智與技能發展並存。此外,與會者覺得會議內容豐富,有些更連續出席兩天的活動。對於這次會議的反應熱烈,我們深感很鼓舞。」
 
一系列的兒童心智發展項目將陸續推出
ChildMind會議在一片熱烈氣氛中圓滿結束。隨著本屆會議的成功,香港兒童心智發展協會將於2011年再次舉辦同類型會議,並陸續推出一系列相關的兒童心智發展項目,繼續關注兒童在教育和發展的需要。
 
如欲了解更多會議及兒童心智發展的資訊,請瀏覽www.childmind.com.hk。
 
ChildMind會議盛況重溫:
 
     
 
 
關於香港兒童心智發展協會

香港兒童心智發展協會 (HKCIDA) 成立於2009年,由一群熱心人士組成,透過建立一個開放的平台及舉辦各種活動,達到知識分享、教育和培訓的目標。HKCIDA獲到各機構和個別人士支持,包括家長、教育工作者、培訓人員和在兒童發展中發揮關鍵作用的人士。HKCIDA致力為兒童在社會上爭取更好。

 
媒體查詢
吳燕雲小姐 - e21摩奇創意
電話: +852-9669-3395
傳真: +852-2960-1830
電郵: rosa.ng@e21mm.com
演講及展覽查詢:
何雅蕙小姐- e21摩奇創意
電話: +852-2960-1820
傳真: +852-2960-1830
電郵: winnie.ho@e21mm.com